伊朗概论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

著 者: 杨涛,张立明编著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7\K937.3\1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涵盖伊朗的地理、历史、民族、宗教、文学、艺术、科教、政治制度、经济、国防、外交等方面,是对伊朗的基本国情的全面介绍。书中各类统计数据大多出自伊朗官方机构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参考了大量国内学界伊朗国情与文化的相关研究成果。

沙特阿拉伯:中东丝路上的绿洲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著 者: 李丽编著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K938.4\2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5章向读者介绍沙特阿拉伯王国的风貌:第一章印象沙特阿拉伯;第二章历史尘烟;第三章绝代风华;第四章文明之光;第五章风俗拾零。

当代以色列:多元表达与社会张力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著 者: 张倩红等著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3\D738.2\1

内容简介: 本书共六章,内容包括:以色列社会的多元性、沙斯党与以色列社会、以色列犹太宗教教育、以色列的移民安置、以色列的劳工移民、以色列的后犹太复国主义思潮。

土耳其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著 者: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编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K937.4\7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国情纵览、政治环境、经济状况和双边关系四篇分别介绍了土耳其的人文地理、气候状况、文化国情、国家体制、政治制度、行政结构、外交关系、、国民经济、产业发展、金融体系等。

“一带一路”国别概览阿塞拜疆

出版社: 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

著 者: 李向阳总主编;王利众,弓雪,王杨帆编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F125\41

内容简介: 本书从地理、历史、政治、军事、文化、社会、外交和经济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阿塞拜疆的国家特色。

卡塔尔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著 者: 李光斌,梁燕玲编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K938.5\3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概述介绍,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是:沙特阿拉伯王国:概述;沙特阿拉伯王国公共教育;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等教育;高等教育部:科学展览。

当代阿曼文明

出版社: 五洲传播出版社

著 者: 阿曼文化俱乐部主编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0\K388\1

内容简介: 本书集中介绍了阿曼的当代文明情况,包括阿曼苏丹的国家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乳香之地博物馆、武装部队博物馆、卡布斯大清真寺、巴兰达之屋、坎儿井文化及宗教哲学、文学艺术、文化遗产等多方面情况,为读者展开了一幅当代阿曼文明的多彩画卷。

伊朗史话

出版社: 中国书籍出版社

著 者: 冀开运,邢文海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K373\3

内容简介: 本书以史话体例,讲述伊朗五千多年的文明史,突出伊朗历史上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和事件,重点强调伊朗历史内部的演变轨迹和伊朗与外界文明的交往特征。

土耳其通史

出版社: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著 者: 哈全安著

出版年: 2021

索书号: 2021\K374\5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叙述了自突厥人西迁至奥斯曼帝国崛起和征服的波澜起伏的历史过程,分析了奥斯曼帝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尤其是奥斯曼帝国的由盛转衰、新政举措和宪政运动,最后论述了自青年土耳其党革命、土耳其共和国诞生至21世纪正义与发展党执政的土耳其现当代历史的发展。

1 / 1
1 2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