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馆入馆须知

1.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接待十五周岁及以下少年儿童。学龄前儿童入馆须有监护人陪同,婴幼儿入馆须穿纸尿裤。

2.陪同监护人入馆须凭国家图书馆读者卡或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军人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3.周末、寒暑假等入馆高峰时段将采取限流措施,以确保读者及运营安全。

4.馆区内设有存包柜,随身携带的书包及其他物品可免费寄存,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勿携带食品、有色和含糖饮料入馆。

5.请遵守《文明读者公约》,自觉维护阅览环境,不在馆区从事与本馆提供服务无关的活动。将手机置于静音或震动状态,不在馆区内接打电话。

6.请爱护文献及馆区设备设施,勿擅自外接电源或充电、挪动设备设施。

7.未经工作人员许可请勿在馆区内拍照、摄像以及用电子设备扫描、复制本馆文献。

8.本馆在“国家数字图书馆·少儿数字图书馆”网站(http://kids.nlc.cn)、国家图书馆官方微信上公布各类活动的时间和内容,请随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