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通史

出版社: 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叶浩生

出版年: 2006

索书号: 2007\B84\12

内容简介: 本书从心理学思想史、心理学流派、心理学新进展三个方面构建一个合中、西、苏为一体的心理学通史,打破以往写心理学史的那种条块分割,把整个世界心理学的历史当成是一个统一的整体。

心理学简札

出版社: 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

著 者: 潘菽

出版年: 2009

索书号: 2011\B84\139

内容简介: 本书采用札记的形式记录了作者对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心理学史有关问题的理性思考,全面梳理了中外心理学理论、学说、流派,勾勒了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和新的研究成果,并着重阐述了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学体系的基本构想。

东方心理学

出版社: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车文博

出版年: 2010

索书号: 2010\B84\132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四章,内容包括:阿拉伯心理学思想、对伊本·西那《论灵魂》的剖析、日本心理学、中国应用心理学的研究与评论。

音乐心理学概论

出版社: 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著 者: 宋蓓,张彤彤

出版年: 2015

索书号: 2015\J60\328

内容简介: 本书重点回顾了我国音乐心理学发展的历程,阐释了音乐心理学研究领域中的主要研究问题,并对此学科在当近世界范围内发展趋势做了展望和梳理。

女性心理学概论

出版社: 北京:科学出版社

著 者: 程玮,周蓝岚

出版年: 2015

索书号: 2016\B844\21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女性心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全书分为基本理论、实际应用两篇,共12章,包括绪论、女性的生理、女性的信息加工、女性的能力、女性的人格、女性的心理发展与性心理、女性的人际交际心理、女性的恋爱心理等。

心理学与生活

出版社: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著 者: (美)理查德·格里格(Richard J. Gerrig),(美)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G. Zimbardo)著;王垒等译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B84\155

内容简介: 本书共十六章,内容包括:生活中的心理学、心理学的研究方法、行为的生物学和进化基础、感觉和知觉、学习与行为分析、认知过程、心理治疗等。

军事心理学概论

出版社: 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贺岭峰,田彬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E0-05\24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军事心理学概述、军事人员心理评估与选拔、影响军事绩效的心理因素、心理学在军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用、心理学在军事训练中的应用、作战心理学、战斗应激等。

普通心理学

出版社: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叶奕乾,何存道,梁宁建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7\B84\41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十七章,内容包括:心理和行为的神经生理基础、心理的发生和发展、注意、感觉、知觉、记忆、表象和想象、思维、言语、情绪和情感、意志等。

社会心理学

出版社: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著 者: (美)戴维·迈尔斯(David G. Myers)著;侯玉波,乐国安,张智勇等译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C912.6\67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四编:社会思维、社会影响、社会关系和应用社会心理学。作者将科学的严谨性和人文的宽泛性巧妙地结合,兼具感性和理性,能让读者在愉快的阅读过程中轻松掌握心理学知识。

西方心理学史

出版社: 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

著 者: 李炳全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B84-09\1

内容简介: 本书分十一章,包括概论、西方心理学的历史渊源、构造心理学与机能心理学的对立、行为心理学与格式塔的对立、早期精神分析、新精神分析、认知心理学等内容。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