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ISSN中心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G417房间ISSN中国国家中心
邮编:100081
电话:010-88545381或88545367
传真:010-68471138
E-mail:issncn@nlc.cn
 
 
 
 
 

  ISSN (International Standard Serial Number)是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英文首字母的缩写。
  ISSN是为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不同机构(组织)间各种媒体的连续性资源(包括报纸、期刊、动态指南、年鉴、年报等)信息控制、交换、检索而建立的一种标准的、简明的、唯一的识别代码。截止到2008年5月,ISSN网络已标识了全世界1,372,000种连续出版物(包括正在出版和已停止出版),形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连续出版物书目数据库,ISSN也成为世界上权威的编码系统。


  1985年我国政府正式批准ISSN中国国家中心成立,中国国家中心设在国家图书馆内。ISSN中国国家中心负责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出版的连续出版物ISSN的分配、管理、使用和咨询,中国连续出版物书目数据送交ISSN国际中心数据库等项工作。截止到2007年底,我国已有约13600种连续出版物获得ISSN。

 
版权声明 | 关于国图 | 支持我们 | 人才招聘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5426 88545360
国家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