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的中国设计与风格

出版社: 北京 : 化学工业出版社

著 者: 刘静伟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K87\112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对每个朝代典型文物的创作背景、色彩、造型、纹饰、质地、铭文、落款及其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带读者纵览八千余年的华夏文明,领略历代文物所承载的设计风格与审美价值观,从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发展脉络。

数字化服务为导向的智慧博物馆综合平台建设研究

出版社: 成都 :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周孙煊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G26\7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7章,介绍了智慧博物馆政策背景和概念界定、智慧博物馆建设实践研究、高新技术与博物馆融合技术介绍、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智慧化建设探索等内容。

博物馆与学校的合作机制研究

出版社: 上海 : 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著 者: 宋娴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G269\147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馆校合作的历史、现状、主体行为、制度构建为主要线索,通过文献研究、访谈调查、质性及量化实证分析、理论建模等多重方法,对中国馆校合作进行了一个整体研究,试图获得在中国情境下对该问题的新发现及新理解,以及可能的未来建构路径。

首都博物馆书画科学鉴定研究

出版社: 北京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有限责任公司

著 者: 武望婷,何海平,吕书强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J212\635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宋元明清山水花鸟和人物特点、书画纸墨印泥颜料及高光谱应用文献调研与综述;第二部分为纸、墨、印泥、颜料分析测试与高光谱应用研究;第三部分则为部分书画分析测试应用举例。

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视角下图书馆博物馆数字文化服务融合研究

出版社: 武汉 : 武汉大学出版社

著 者: 郑燃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G250.76\25

内容简介: 本书在对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视角下的博物馆数字文化服务融合的相关概念、理论基础、特点及内容、意义等理论问题进行研究的基础上,以我国公众对于博物馆数字文化服务融合的需求现状调查和国内外博物馆数字文化服务融合现状分析为依据,探讨博物馆数字文化服务融合模式的选择和数字文化服务融合的保障策略。

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研究

出版社: 上海 :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著 者: 陈凌云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G269\156

内容简介: 本书运用艺术营销学、艺术创意学和博物馆管理学的理论方法,以案例调研为基础,分析作为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机构的博物馆如何定位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在文化资本理论和教育传播学视域下如何界定“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的概念和价值构成,阐释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价值链的关键战略环节和主要发展模式,剖析目前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在研发设计环节和市场营销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而探讨如何从整体上突破我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面临的瓶颈,构建完整高效的文化创意产业链。

博物馆教育学程研

出版社: 郑州 : 河南人民出版社

著 者: 丁福利,林晓平,刘璐著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G266\5

内容简介: 本书的体例架构大致划分为“品牌学程”“创意互动学程”“主题学程”“情景体验学程”四章进行分章编研、逐章述评。

博物馆学的思考

出版社: 郑州 : 郑州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徐玲著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G260\9

内容简介: 本书共四章,内容包括博物馆与博物馆学、博物馆博物的探究、博物馆服务对象的探讨、博物馆教育理念的变迁。

博物馆藏品保护管理研究

出版社: 成都 : 四川辞书出版社

著 者: 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成都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G264\1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20余类博物馆藏品的保护管理研究成果,基本涵盖了各种藏品类别。对各类藏品从基本概述、历史源流及发展、收藏知识与方法、保护保养技巧等方面进行分类叙述。

民国时期的中国博物馆协会与中国博物馆学 : 1935-1949

出版社: 北京 : 文物出版社

著 者: 吴昌稳著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G269\38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四章,内容包括:中国博物馆协会成立的基础、中国博物馆协会的成立、博物馆学的建树与博物馆之经营、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博物馆事业。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