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书画科学鉴定研究

出版社: 北京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有限责任公司

著 者: 武望婷,何海平,吕书强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J212\635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宋元明清山水花鸟和人物特点、书画纸墨印泥颜料及高光谱应用文献调研与综述;第二部分为纸、墨、印泥、颜料分析测试与高光谱应用研究;第三部分则为部分书画分析测试应用举例。

文物保护基础理论

出版社: 合肥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著 者: 龚德才等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G264\7

内容简介: 本书以文物质点模型为主线,对文物保护研究过程中所涉及的理论、方法和基本概念以及技术原理进行了著述,目的是建立文物保护基础理论体系,以满足文物保护学科发展的需求,指导文物保护研究。

解读南海I号, 打捞篇

出版社: 北京 : 科学出版社

著 者: 李岩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19\K875\83

内容简介: 本书是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直接参与的项目——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之南海I号沉船自发现至入驻水晶宫的全程记录及专业解读。全书分为十章,系统且详尽解读了南海I号沉船打捞前的时代背景,中古时期的古代中国交通史及造船史,中古时期的中国古代贸易史。

文物色彩分析与保护

出版社: 北京 : 北京燕山出版社有限公司

著 者: 何秋菊著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G26\2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八章,内容包括:颜料与染料、色彩光谱学原理及表征、颜料检测方法、染料分析、配色染色技术、环境因素对古建油饰彩画色彩的影响等。

信息技术在文物保护与博物馆中的实践

出版社: 北京 : 科学出版社

著 者: 杨晓飞主编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7\G26\8

内容简介: 本书从文物保护和博物馆领域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出发,综合研究并讨论了包括泛在感知等实时数据采集技术、智能数据挖掘等海量数据处理技术、虚拟现实等新型数字化技术、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在内的现代先进技术手段在文物保护和博物馆领域内的应用。

文物征集的故事

出版社: 广州 : 广东旅游出版社

著 者: 广东省文物保护基金会主编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G262\27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的文章,全部出自博物馆一线工作人员之手,他们用征集的藏品来诉说着一段历史,叙述了曾经发生的故事,让历史再现。

博物馆藏品操作手册 : 文物及艺术品包装运输指南

出版社: 南京 : 译林出版社

著 者: 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博物馆协会编 ; 中国文物文流中心译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G264\4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艺术品处理的基础知识、原材料类的注意事项、陶瓷器皿、漆艺作品、金属工艺品、刀剑、表框作品、挂轴、卷轴、屏风、茶道具、染织品等。

博物馆书画修复理论与实践

出版社: 北京 : 北京燕山出版社

著 者: 范胜利著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7\G264\10

内容简介: 本书为作者关于博物馆书画类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理论的成果总结,内容包括国际先进的文物保护与修复理念、馆藏书画的修复理论与原则、现代仪器与方法在馆藏书画保护中的应用、书画保护与修复的古今技术、书画修复实际操作技能等

文物建筑迁移保护 : 基于水利工程影响下的案例研究

出版社: 北京 : 科学出版社

著 者: 朱宇华著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7\TU74\115

内容简介: 本书尝试对文物搬迁保护进行理论总结,并研究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文物建筑搬迁工程的案例,归纳出我国文物搬迁保护的大致历程。

可移动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手册

出版社: 北京 : 学苑出版社

著 者: 北京市文物局,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主编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K87\49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六大部分,包括综合、博物馆管理、可移动文物管理、可移动文物利用、可移动文物相关行政审批与备案事项及附录等内容。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