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之路:东西文明接触点的探索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著 者: (日)三上次男著;胡德芬译

出版年: 1983

索书号: TQ174-092\5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了古代中国陶瓷输往海外、并在海外得到重视,探索了中外的经济关系和文化关系情况。

托普卡比宫的中国瑰宝:中国专家对土耳其藏元青花的研究

出版社: 北京燕山出版社

著 者: 北京市文物局编

出版年: 2003

索书号: 2005\K876\85

内容简介: 本书以画册形式、对土耳其“Topkapi”博物馆收藏的珍贵的、大量中国元代“青花”陶瓷进行展示,阐述青花瓷的发展、制作技艺等。

发现特洛伊:寻金者谢里曼的故事

出版社: 辽宁教育出版社

著 者: (德)埃米尔·路德维希(E.Ludwig)著 ;冷杉,朱瞻宇,朱滨译

出版年: 2006

索书号: 2006\K835.16\36

内容简介: 本书描述了欧洲现代大规模考古发掘的先驱人物——海因里希·谢里曼传奇又充满冒险的人生及其考古发现。

考古发现与中西文化交流

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

著 者: 宿白著

出版年: 2012

索书号: 2012\K87\53

内容简介: 本书强调有关中西文化交流的考古发现,简单介绍和中西文化交流关系密切的我国古代文献。

死海古卷概说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著 者: (英)提摩太·H.林著;傅有德,唐茂琴译

出版年: 2015

索书号: 2016\B98\1

内容简介: 本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考古研究、古文书学、文本考证、文献学、语言学和古代圣经注解等角度,解答了有关死海古卷的诸多问题。

与废墟为伴:真实的考古学家与来自遗迹的诱惑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著 者: (美)玛丽莲·约翰逊(Marilyn Johnson)著;倪采译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I712.5\40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拜访多位考古学家,与他们一起深入考古发掘现场,忠实记录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苦辣酸甜,带读者重新认识真实的考古学家。

从波斯波利斯到长安西市

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有限公司

著 者: (美)乐仲迪(Judith Lerner)著;毛铭译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K86\9

内容简介: 本书纵跨中亚粟特、大夏、波斯、阿富汗等地文明,囊括了壁画、摩崖、印章、金银器等各类艺术遗迹,书写了从粟特到北朝的东西方文明交融的宏大篇章。

考古的故事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著 者: (美)埃里克·H. 克莱因(Eric H. Cline)著;林华译

出版年: 2018

索书号: 2019\K86\1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是一位拥有三十多年丰富挖掘经验的考古学家,他用探险小说般的叙事,讲述了两百多年考古发掘的历史,带领读者跨越时代的隔阂,去寻觅那业已湮没的人类的过去。

佛教考古:从印度到中国

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

著 者: 李崇峰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K883.51\7

内容简介: 本书以天竺佛教史迹开端,从西到东,分别研究了丝绸之路上的天竺、新疆、北方、南方佛教史迹中的有关佛教考古的问题,考察佛典和石窟之间的内在联系,寻找中印佛教石窟中各因素的发展、演变和流传过程。

伟大的考古学家与探险家:31个揭秘历史的考古传奇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著 者: (意)马克·罗斯,(比)埃蒂·博恩-穆勒,(意)乔治·费雷罗著;尚一墨译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K86\4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历史上闻名的考古学家与探险家的伟大发现,围绕人类历史上重要的考古、发现事件,介绍了发掘与探索的史实、秘辛、成果和伟大意义。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