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机读目录格式编目员上岗资质培训班”的通知

机读目录格式是各国编制书目数据普遍遵循的一种规范,在我国,机读目录编目工作需持证上岗已日渐成为各图书馆和书目发行机构的既定工作要求。为此,国家图书馆培训中心依照《中国机读目录格式》(GB/T 33286-2016)这一国家标准举办本期培训,带您学习掌握这项书目机构编制标准书目记录的工具。拟邀请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专家在线授课,实时解答学员疑问,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颁发上岗证书。欢迎业界同仁报名参加。

培训安排:

 

3月18日

14:00-16:00

(1)报名并成功交费的学员,进学员QQ群(群号另行通知)。

(2)在此时间段内按照QQ群说明文件下载、安装并登录“腾讯会议APP”。

(3)进入腾讯会议,熟悉软件使用方法,测试网络、画面与语音质量。

3月19日-21日

9:30-11:30

14:00-16:30

授课内容

一、编目工作简介

二、文献著录项目与著录单元

三、CNMARC书目格式结构

四、CNMARC书目格式填写说明

五、著录方式的选取

3月22日

9:30-11:30

通过线上方式完成考试答题。

1.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五年有效期《上岗证书》。

2.考试合格者,按照QQ群说明,结课后一周内邮寄照片,并接收发票与上岗证书。

 

培训日期:2024年3月18日-22日,报名截止3月8日。课程使用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课程结束后7天内提供回看。

培训费用:1750元/人。含电子版讲义资料,五年有效期纸质上岗证书。

报名方式:登录国家图书馆培训中心报名学习平http://edu.nlc.cn/study/,注册填写报名信息,开课前两周请注意接听回访电话。请尽早报名,以便安排相关保障事项。咨询电话:010-88545300。

支付方式:电汇转账。收款单位:国家图书馆;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院支行;账号:020000 760901 4463684;银行行号:1021 0000 0763;附言项请填写:培训中心+机读培训+学员姓名。

电汇转账请于3月8日前汇出。

其它培训:http://www.nlc.cn/ 点击首页中间“最新活动”-“培训”链接,查询课程。 

国家图书馆培训中心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