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无线网络使用帮助

时间:2010.09.09

来源: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无线网络服务介绍

国家图书馆无线网络在三个馆区内(总馆北区、总馆南区、古籍馆)均开通了无线网络(WLAN)接入服务。持卡读者使用支持无线局域网协议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 智能手机等),只需提供读者卡号和借阅密码通过认证后,即可免费访问国家图书馆局域网资源及互联网资源。除全部室内阅览和借阅区外,三个馆区的室外区域也实现了无线信号覆盖。

*笔记本电脑建议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和IE浏览器;智能手机需具有多窗口浏览功能。

国家图书馆无线网络服务使用方法

1、请确保IE浏览器允许弹出窗口,安全级别(Internet)为“中”或者“低”。

2、找到reader无线网络标识并进行连接。

3、输入读者卡号和借阅密码通过认证。

“reader”连接成功建立之后,打开IE浏览器,输入任一网址,即可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如图1所示。您需要输入读者卡号和借阅密码来登录无线网络。

国家图书馆无线网认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