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樱书记会见韩国驻华文化院院长金辰坤

时间:2023.04.03

来源:

  3月29日,中国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会见了韩国驻华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一行。

  陈樱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图书馆概况,回顾了中国国家图书馆与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的交流历史。陈樱表示,中韩两馆超过25年的交流合作历史,极大促进了两馆的相互了解与借鉴,为图书馆界的区域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希望两馆继续携手推进中韩图书馆事业的共同发展。

  金辰坤表示,中韩两馆业务交流具有优良的传统,曾因疫情中断了三年的两馆线下交流现在也得以恢复,期待今年9月在韩国举办的两馆第23次业务交流活动能够顺利进行。韩国文化院也将继续积极推进两国文化交流。金辰坤向中国国家图书馆赠送了韩国法院图书馆出版的《韩国大法院判例选编》等书籍。

  会见之后,陈樱陪同金辰坤一行参观了法律图书馆和外文文献第二阅览室,着重介绍了法律图书馆的收藏、服务及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与韩国在图书馆立法服务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分享经验与成果。金辰坤一行还参观了典籍博物馆和总馆北区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