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公开课读书推荐:刘华杰推荐《天涯芳草》

时间:2016.11.11

来源:

  课程地址:(1)http://open.nlc.cn/onlineedu/course/play.htm?id=10425 
       (2)http://open.nlc.cn/onlineedu/course/play.htm?id=10427

  课程介绍:
  我们观察某种植物,我们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下跟植物相遇,那么这些故事呢,每个人是不一样的,这本书作者就以第一人称来写作,写作者所看到的植物,所利用的植物,所拍摄的植物,以及叫不出来名字怎么去把它查到,然后跟别人去分享它。
  本书是一本讲述花草树木的博物学图书。作者本人有着几十年的植物搜集、分类、摄影和研究的经历,该书精心描述了植物的习性与美丽,一方面介绍植物学的有趣知识,另一方面渗透了对博物学价值的赞扬和对现代科学危机的反思。作者在本书中通过生动的文字和精彩的照片唤起了一个生气勃勃与人相亲相近的自然世界。

  教师简介:
  刘华杰,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科学传播学和科学思想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