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远明馆长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图书馆和信息系统管理局董事会主席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3.06.21

来源:国家图书馆

6月15日,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会见了来访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图书馆和信息系统管理局董事会主席尼尔·帕桑拉尔、特多驻华大使刘娜。熊远明和尼尔·帕桑拉尔代表双方签署了两馆间合作备忘录。

熊远明介绍了我馆概况、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发展现状以及两馆间合作方向。熊远明表示,中特两国有着良好的交往历史,双方文化交流活动日益深入广泛。2023年4月,特多国信局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与我馆的双边合作。本次签署两馆间合作备忘录,是中特两国图书馆交流新篇章的开启。

尼尔·帕桑拉尔介绍了特多的基本国情、国信局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两国间友好合作的主要事例。尼尔·帕桑拉尔表示,特多国信局支持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先进的图书馆建设理念及经验。更希望以备忘录为基础,加强特中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

会见之后,尼尔·帕桑拉尔一行还参观了典籍博物馆和总馆北区阅览室,并参加了我馆《世界图书馆馆长访谈》栏目专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