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远明馆长与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局长黄子鹏举行视频会议

  10月25日,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与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局长黄子鹏举行视频会议,就双方应对疫情所采取的举措和中远期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探讨。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助理局长陈惠勇等参加会议。

  熊远明首先向黄子鹏及新方同仁表示诚挚问候,并介绍了中国国家图书馆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新两国图书馆界开展了积极有效的交流与合作,互相支持,互有借鉴,推动了两国图书馆事业共同进步,树立了区域合作的良好典范。

  黄子鹏表达了对熊远明及中方同仁的亲切问候,并介绍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的近况。他表示,双方近年来交往密切,彼此学习,互相促进,希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双方还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打造学习平台”“提升公民信息素养”“讲好国家故事”“提供公平、包容的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煦及新方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