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钢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2016年3月12日上午,国家图书馆馆长助理孙一钢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女士一行。

  孙一钢对安思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安思捷介绍了国家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回顾了两国国家图书馆之间的交流情况。孙一钢表示,目前两馆联合在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大清世相》展是两国国家图书馆共同努力的结果,展品丰富,意义深远,受到了澳大利亚民众的广泛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文化事业的交流与发展。

  安思捷表示,很荣幸在上任伊始就能到访中国国家图书馆,感谢孙一钢先生的接待。她对《大清世相》展览的举办表示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并广受好评的展览。安思捷介绍了正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举办的澳大利亚文学周系列活动,并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加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安思捷来到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参加了澳大利亚幻想大师葛瑞米·贝斯新书发布会暨图画书作品展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是澳大利亚文学周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