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东波出席第24届亚大地区国家图书馆馆长会议

  2016年3月9日至11日,第24届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国家图书馆馆长会议(CDNLAO)在新西兰国家图书馆召开,汪东波馆长助理率团参会。会上,中国国家图书馆被一致推选为2017年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国家图书馆馆长会议主办馆。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国际合作为图书馆附加价值”,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26名正式代表参会。各成员国代表宣读了本国的国家报告,并通过了第23届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国家图书馆馆长会议纪要。来自新西兰、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的代表还分别就“国家图书馆的战略规划”、CDNLAO官网及信息简报、图书馆的图书捐赠、IFLA亚大区域办公室的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汪东波馆长助理分别会见了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国家图书馆馆长,并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CDNLAO会议的主题策划和会议筹备计划等情况。会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新西兰国家图书馆和惠灵顿市立公共图书馆。

  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国家图书馆馆长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第1届会议于1979年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办,国家图书馆先后于1989年和2004年在北京主办了第5届和第12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