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名称 文种 类型 资源介绍 是否可馆外访问
北大法宝 中文 数值事实

该库内容涵盖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裁判文书、法学期刊、律师实务文章等全方位法律信息资源。其中,法律法规库,收录1949年至今,400多万篇法律法规;司法案例库,收录我国各级法院审理的各类案例1.4亿多篇;专题参考库,收录了实务专题8万多篇;法学期刊库,收录多种专业法学刊物,29万多篇法学文献。该库收录了国家安全相关的中央与地方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其解释性和规范性文件等资源。

(远程访问用户请登录国家图书馆读者门户访问该资源)

支持馆外访问
一带一路数据库 中文 数值事实

该库是“一带一路”研究及实践的基础资料库、学术文献库和投资指南库,下设资讯库、理论库、国家库、省域库、丝路专题库、指数库、史话库、专家库共8个类型的专题子库。截止2022年12月,收录图书3505本,报告6.7万篇,15.2亿字。该库收录《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报告、图书及图表等资源。

(远程访问用户请登录国家图书馆读者门户访问该资源)

支持馆外访问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中文 图书全文

该库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完整系统收入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覆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覆盖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覆盖国家所有法律法规;覆盖党的思想理论领域所有知识点。内容包括17000多种图书、7000多万个知识点。该库能够快速检索出所需要的文献内容,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可直接进行引用。该库收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文化与国家安全》等专著。

不支持馆外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