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国际图联和国家图书馆签署了成立国际图联中文语言中心的合作协议。该中心将作为国际图联/总部在中文语言区域的永久代表;通过该中心,国际图联/总部将更容易接近中文语言区域的图书馆和信息情报从业者。

  国际图联中文语言中心将推动国际图联的工作,给国际图联亚大专业组以及国际图联其他相关的机构提供支持,并负责与国际图联/总部的联络。

  该中心的工作重心包括:

  1、积极发展会员。此工作的实施需要借助于国家级或其他协会会员和(或)国家图书馆的支持。鼓励中文机构和组织(包括专家性和全国性的组织)积极加入国际图联。

  2、(合作)组织国际图联的区域性活动。这些活动的策划应当与国际图联/总部及(或)国际图联各专业机构(即专业组和核心项目)进行合作。活动还应包括为国际图联项目寻求资金来源。

  3、积极参与当地或地区的专业性活动,以此获得中文语言区域的支持,努力争取让国际图联标识出现在当地或区域性活动中。

  4、促进中文成员机构更有效的沟通,并使IFLA组织参与其中。该项工作包括出版国际图联新闻通讯,翻译国际图联重要文件及出版物。同时还包括,译制国际图联年会期间的国际图联快报中文版。

  5、作为国际图联在中文语言区域的代表,致力于国际图联在该区域知名度的提升,促进国际图联目标、原则和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和实现。

  6、翻译国际图联重要文献、指导方针、新闻稿以及图联大会的论文等。

 

 

如希望了解更多关于该中心及其活动信息,请联系:
国家图书馆国际交流处张煦、郝金敏

电邮:interco@nlc.cn 传真:0086-10-6841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