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杂志编辑部制作了“《文献》三十年(1979-2009)”光盘,欢迎广大读者、各学术单位来函邮购。本光盘收入《文献》杂志自1979年创刊号至2009年第三期的全部内容,具有按年、期、篇名、关键词、作者、机构、全文进行检索的功能,由国家图书馆《文献》杂志编辑部和清华同方光盘电子出版社合作出版。

欲购者可汇款至: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文献》杂志编辑部(邮编100081)

发行电话:010-88545591

《文献》杂志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学术性刊物。重点披露国内外公私典藏中具有重要价值的各种古、近代文献,包括珍本秘籍、罕见抄本、名人佚稿、批校、序跋、信札、稀见方志、舆图、谱牒、档案、文告,以及出土的甲骨金石、彝器铭文、简牍、敦煌遗卷等及相关研究成果。同时重视报道海外汉学研究进展。该刊从文献学的角度,为促进和繁荣我国传统文化及其研究事业服务。重要栏目有中国刻书藏书史、珍本古籍介绍、甲骨金石研究、出土文献研究、敦煌吐鲁番文献研究、石刻墓志研究、名人手札、名家批校题跋、方志谱牒研究、少数民族文献研究、古代科技文献研究、海外遗珍、中外文化交流等。

《文献》编辑部聘请安平秋、李致忠、袁行霈、黄德宽、傅熹年、詹福瑞诸位著名学者为学术顾问。并与国内各综合性高校、重要藏书机构及文史研究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希望能为高校文史专业师生、图书馆古籍工作者和其他文史研究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献》杂志继承原《国立北平图书馆馆刊》宗旨,始终秉持内容充实、资料详实、文风朴实的风格,获得国内学术界厚爱及海外汉学界重视。该刊连续多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被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评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04、2008、2012、2014、2017、2020年版均著录该刊。希望继续得到学术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

欢迎来稿,欢迎订阅

投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

国家图书馆《文献》 杂志编辑部

邮编:100081

编辑部电话:010-8854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