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简介

北京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简称国家图书馆基金会,英文译名National Library of China Foundation,缩写NLCF)创立于2022年,是国家图书馆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业务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公募基金会,是我国公共文化领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京财税〔2023〕14号)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京财税〔2023〕16号)。

  国家图书馆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等法律及“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秉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筹集、接受、管理社会捐赠资金,支持图书馆建设和服务、馆藏文献保护研究展示开发利用、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与图书馆相关的文化公益项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国家图书馆基金会诚邀海内外有识之士,参与到图书馆建设和服务以及文献资源保护、研究、利用的事业中来,共襄盛举,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