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考
参考
国家图书馆简报
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工作专报之三(第 17 期)
办公室编 2015年06月17日

“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巡展启动

  611日,“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巡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启动。启动仪式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古籍保护中心)和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新平出席启动仪式。

  巡展内容包括摄影展览、古籍保护讲座、古籍修复技艺展示等读者活动。文化遗产日前后,首批巡展活动已在河北、天津、江苏、山西、黑龙江、湖南等近20个省(市)开展,计划在全国各省分期举行巡展。同期,各省承办单位还将组织本省范围内部分地市级图书馆开展巡展,并配合举行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本次巡展活动影响力。巡展活动拟于9月底结束,届时,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和中国图书馆学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评选和表彰。

  “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正式启动以来,我国古籍保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更好地培育公众的古籍保护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5年初,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和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推出“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活动,定格感动瞬间,展现古籍魅力。各级各类图书馆及相关行业摄影爱好者和关注古籍保护工作的大众通过大赛官方报名平台共提交作品2803张,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选出专业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大众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为更好地展示“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取得的成果以及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的风采,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和中国古籍保护协会联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于613日“文化遗产日”前后开展“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巡展活动。

  今后,主办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宣传推广工作,普及古籍保护知识,提高古籍利用率,让“古籍中的文字活起来”。

 

  本期送:文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人事司、财务司、文化科技司、公共文化司、机关党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文物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各省(市、自治区)文化厅、各省(市、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

  本馆领导班子成员。

  本期发:各部处、科组。

          (共印350份)

  总第409期

联系我们
电话:010-88544649
传真:010-68476406
扫描关注我们
保护计划
简介
工作机构
政策法规
规划
标准规范
工作简报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国家典籍博物馆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
北京大学图书馆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各省保护中心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4317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