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题跋整理
题跋整理
题跋集萃丨 清影宋抄本《唐秦隱君詩集》傅增湘跋

  傅增湘(1872-1949),字沅叔,一字淑和,號書潛,別署藏園居士、雙鑑樓主人,四川江安人。近代著名藏書家、版本目錄學家,其藏書大部分捐贈於公。

  今年是傅增湘誕辰150週年,現輯出《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中收藏的部分傅增湘題跋,以饗讀者。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主持的題跋整理出版項目《國家珍貴古籍題跋叢刊》、數字化項目“中華古籍資源庫”中,亦可查看、使用。

  唐秦隱君詩集一卷 (唐)秦系撰

  清影宋抄本

  傅增湘跋

  國家圖書館藏

  名錄號:05270

  傅增湘先生跋文

  整理/國家圖書館 劉鵬

  隱君詩,余曾得明活字本校過,今以此本覆勘,增訂竟達百許字,爲之忻快無已。吕序、張跋,各本所無,尤足貴也。傅增湘記。

  (刻張端跋後朱筆跋,後鈐“沅叔”印)

  (節選自《國家珍貴古籍題跋叢刊·第十二册》,國家圖書館出版社,2022.1)

  其他版本欣賞

  秦隐君集

  明铜活字印本

  秦隐君集

  明铜活字印本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4317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