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训基地
人才培训基地
上海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简介

  上海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人才培训基地成立于2014年,为申报成功的全国首批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人才培训基地之一。

  上海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自建立以来,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培训职责主要由上海图书馆在职修复专家张品芳与邢跃华负责。两位古籍修复师皆师从古籍碑帖修复名家赵嘉福先生,拥有长期古籍碑帖修复实践经验。

  上海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为保障学员学习质量,专门开辟了培训场地及全套工具设备。并与上海多家文物保护单位合作,为学员提供实训基地。

  自基地建立以来,上海图书馆已在古籍修复、石碑传拓及拓片修复装裱人才培训事业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先后成功承办了 “第二期全国传拓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全国碑帖拓片保护与修复培训班”、“第二期全国传拓技术高级培训班”。

  同时定期举办上海市古籍修复技能竞赛,旨在提高青年古籍修复人员技术水准,促进各单位之间古籍修复人员技术交流。举办数年来,已取得良好成效。

  此外,上海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人才培训基地,为上海地区各古籍保藏单位提供古籍修复技术支持。运用本馆资源与上海各大院校合作教学,面向在校文献保护修复专业学生,提供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为古籍保护人才的培养和古籍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7年12月8日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4317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