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第五期全国西文文献修复技术培训班​在广州中山大学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5日至12月1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中山大学图书馆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承办的“第五期全国西文文献修复技术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红蕾、中山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林明、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传习导师肖晓梅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暨培训成果展。结业典礼由中山大学图书馆文献与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邱蔚晴主持。

王红蕾讲到,人才培养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山大学已合作举办13期培训班,其中有11期是西文古籍修复培训班,成功地为全国各地培养了一批西文古籍修复人才。林明衷心感谢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对中山大学的信任,自2008年第一次承办培训班以来,来馆学习西文古籍修复技艺的学员已遍及全国。希望通过培训班为大家搭建学习的平台,学员能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在未来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与会嘉宾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邀请天津图书馆研究馆员万群、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春辉、广东省博物馆研究馆员张欢、中山大学副教授周旖等讲授理论课程;林明、肖晓梅以及中山大学图书馆修复师邱嘉怡、杨利丽等讲授实践课程。

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协作,不仅要完成一定的样书制作、古籍修复等实践内容,还需梳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点,完成小组学习笔记。

学员笔记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自己的修复理论、修复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今后能有进一步提高学习的机会,能更多地与各地同行、专家交流,共同进步。

部分学员作品展示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4317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