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筹备会议在成都举办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古籍保护中心)、四川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筹备会议在四川省图书馆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等省(市)古籍保护中心和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19所高等院校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古籍保护工作,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于2022年开始筹备“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并于2022年12月向各省(市、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下发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关于开展“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计划于3年(2023-2025年)内在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所高校开展,旨在推进古籍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古籍保护工作的后备力量。

  2023年“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率先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四川8个省(市)的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20余所高校开展。该项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10月中旬在复旦大学举办。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4317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