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修复中心
修复中心
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

  国家图书馆收藏普通古籍240万册,其中善本27万册。1953年成立图书修整组。现有专职古籍修复人员21位,其中10位从事古籍修复工作20年以上,2位具有副高以上学历。建立了纸张纤维检测系统、古籍修复档案管理系统,配备了显微镜、翻拍架、补书机等古籍修复和研究设备。修复室面积达600平方米。完成了馆藏《赵城金藏》、《永乐大典》、西夏文献等国宝级文献的修复任务,目前正在修复敦煌遗书、宋元明清善本,以及金石拓片、舆地图等特藏品。开展了《古籍修复技术规范与质量要求》的研究。同时还对外承担培训、咨询、修复等工作。

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

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

 

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2

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2

 

教学示范

教学示范

 

京ICP备05014420号  电话:(+86 10)88544317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