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研究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吉铠东著

出版年: 2021

索书号: 2021\D64\139

内容简介: 本书以“航天精神”为主题,分七章探讨航天精神的形成、内涵、特征、功能、弘扬路径以及时代价值。内容包括:航天精神相关概念与党对中国航天的论述、航天精神的提出与形成、航天精神的内涵、航天精神的特征、航天精神的功能等。

新时代航天三大精神故事汇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著 者: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编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F426\236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家国情怀篇、奋斗攻坚篇、创新协同篇、筑梦攀登篇四部分,内容以体现航天“三大精神”新时代内涵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航天人传承弘扬航天“三大精神”的故事,展现了广大航天工作者“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时代风貌和突出贡献。

中国航天体制的建构路径研究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著 者: 张国航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F426\1252

内容简介: 本书关注航天体制问题,深入阐发了中国航天体制建构路径的形成、发展与演进方向,着力呈现了中国航天体制在“人理与物理交叉互动”中的自主性、建构性和自觉性,并展望了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美好前景。

2049年中国科技与社会愿景, 航天科技与中国天梦

出版社: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著 者: 中国宇航学会编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内容简介: 本书在回顾世界航空技术发展的基础上,面向2049年展望了世界航天科技发展现状、航天科技发展展望、航天科技应用展望,并解读了航天科技发展与航天强国梦,研究了航天科技发展对策。

载人航天运载火箭软件研制实践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著 者: 王晓玲,宋征宇,安占新等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V47\31

内容简介: 本书回顾了我国载人航天运载火箭软件工程化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软件在开发与管理方面的具体经验,主要对新一代运载火箭软件研制方面一些切实可行的实践和经验进行了总结。

运载火箭增压输送系统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著 者: 王亚军等编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V47\67

内容简介: 本书除第1章绪论和第11章展望外,分为系统和组件两篇。上篇“系统”包含增压系统、输送系统、贮存系统和系统可靠性,下篇“组件”包括管路、阀门、气瓶、蓄压器和密封结构。内容涉及系统和组件的理论、设计、仿真和试验等方面。

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模式转变的实证研究

出版社: 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著 者: 吴燕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航空航天产业为例,从该产业发展模式的转变着手,研究转变过程中军民融合所产生的效用以及对产业进入壁垒的不断打破,利用实证分析的方法,结合经济学理论对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进行系统性的分析和研究。

多元视野下的航天文化研究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吉铠东等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1\F426\558

内容简介: 本书共六章,主要内容包括:航天精神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国梦与航天梦及其实现路径、航天精神的哲学意蕴及其弘扬路径、航天精神与民族精神的契合性、航天文化与人的全面发展、航天文化“三进”战略的路径与实践。

中国雄心:航天科技 绿色中国

出版社: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著 者: 郭锐,李军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0\F326\133

内容简介: 本书共九章,内容包括生命本能、人类反思、中国雄心、泽被华夏、全新时代、运筹苍穹、宇宙馈赠、引领时代、走向大同。

空间核动力的进展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著 者: 马世俊等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0\TL99\1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了空间核动力有关概念,梳理了空间核动力发展历程,从航天系统工程的角度介绍了空间核动力涉及的主要方面,总结了空间核动力技术特点、未来发展趋势和应用方向。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