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家汤飞凡

出版社: 北京: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著 者: 刘隽湘著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K826.2\28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世界著名的微生物学家、中国第一代医学病毒学家汤飞凡,讲述了汤飞凡教授青年时期刻苦求知的精神和成年时期的卓越功绩,以及汤飞凡教授重建防疫处的事迹。

中国稻作学家——丁颖教授:1888-1964

出版社: 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

著 者: 黄频英,蔡颖主编 ;《中国稻作学家——丁颖教授》编委会编

出版年: 2011

索书号: 2011\K826.3=72\1

内容简介: 本书记载了丁颖教授一生为振兴祖国的农业科教事业殚精竭虑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他热爱祖国热爱党、治学严谨、心怀民食、求实创新、艰苦创业的崇高品格。

李四光:信仰的力量

出版社: 北京:台海出版社

著 者: 才云鹏著

出版年: 2016

索书号: 2016\K826.1\161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少年志为国之崛起、赴日本求学革命指路、乱世露峥嵘、学术景深誉满天下、时局动荡坚守正义、发挥光与热祖国不负我等,介绍了我国著名地质科学家李四光的一生及其科学成就。

竺可桢传

出版社: 郑州:河南文艺出版社

著 者: 张清平编著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K826.1\169

内容简介: 本书记述了竺可桢的成长之路,他的童年时代,他的求学历程,他的梦想,他的探索与实践,他的勇敢为人类带来了认知世界的曙光。

侯德榜

出版社: 石家庄:河北教育出版社

著 者: 李祉川,陈歆文著

出版年: 2001

索书号: 2001\K826.13=73\1

内容简介: 侯德榜博士一生致力于化工事业,是我国制碱专家、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本书介绍其在中国化学工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和他光辉的一生。

华罗庚传

出版社: 郑州:河南文艺出版社

著 者: 李景文编著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K826.1\167

内容简介: 本书记述华罗庚幼年时家庭教育对其少小立志、刻苦学习的影响,及其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的强大而献身科学事业的事迹与成就。

邓稼先:腾空而起的蘑菇云

出版社: 北京:党建读物出版社;南宁:接力出版社

著 者: 王丽丽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0\K826.1\106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胡同里的淘气娃、面壁到天黑、撕碎日军纸旗、到大后方去、同学的救命之恩、回到北平、骑车故地重游、养花和物理有什么关系、草稿纸从地板堆到天花板、加工第一颗原子弹的材料等。

钱三强传

出版社: 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

著 者: 陈丹,葛能全著

出版年: 2017

索书号: 2018\K826.1\55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全面发展的新型少年、从牛到爱、东黄城根起步科学生涯、大师指导初试锋芒、战乱中的法兰西岁月、意外的际会与发现、特殊的角色、从书生气到“靶子”等。

王淦昌传

出版社: 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

著 者: 郭兆甄著

出版年: 2015

索书号: 2015\K826.1\109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有王淦昌和他的时代、跋涉在欧洲大陆上、辛勤的园丁、流亡的岁月、追寻“物理美人”的芳踪、新中国的曙光、辉煌的瞬间、开创和平利用核能的新纪元、为解决人类能源探索新的途径等。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

出版社: 南宁: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著 者: 郭洪波著

出版年: 2020

索书号: 2021\K826.1\53

内容简介: 本书记叙了科学家王选的生平事迹。作者以激情洋溢的笔触,生动地再现了被喻为“当代毕昇”、北大方正创始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选痴守着一份科学梦想,不屈不挠地主持研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完成了继毕昇发明活字印刷术后中国印刷技术的第二次革命,谱写了一曲有良知的中国知识分子不断自我完善与升华的人生传奇。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