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古典园林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著 者: 孙建华编著

出版年: 2008

索书号: 2008\K928.7\101

内容简介: 本书分别介绍了我国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等地方的古典园林分布,并介绍了中国古典园林三大分类,即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寺庙园林。

风景园林美学基础理论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著 者: 岳红记主编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3\TU986\78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风景园林美学理论、传统园林美学发展历程、现代风景园林审美思潮及发展趋势、风景园林整体审美、风景园林空间审美、风景园林要素审美、风景园林审美评价。

园林拾论

出版社: 东南大学出版社

著 者: 李浩年著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3\TU986\144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园林传承与思想、园林设计创作、园林生态环境、园林与文化遗产、园林更新与发展、园林建筑与小品、园林与公共艺术、园林植物配植、园林庭院设计、园林设计与施工十个方面内容。

跨越时空的相遇:中国园林建筑解读

出版社: 中国书籍出版社

著 者: 陈越平著

出版年: 2021

索书号: 2022\TU986\58

内容简介: 本书阐述从先秦至明清,中国的造园艺术不断发展,其源于自然而又高于自然,将自然之美与诗词、书画、哲学等人文艺术之美相结合,打造出充满诗情画意的园林建筑。

景观生境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

出版社: 东南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吕海波著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2\TU983\44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风景园林概述、风景园林设计、新时代景观行业发展、景观思维下的生境共同体、景观生境共同体的构建、景观生境共同体的实践。

园林经典文献名篇导读.下册

出版社: 中国林业出版社

著 者: 李方平主编

出版年: 2021

索书号: 2022\TU986\3

内容简介: 本书按照古典园林的发展历史分为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代、元明清五个章节,包含原文、注释解读、译文品读、赏析、延伸阅读和文化链接六个板块。

园林

出版社: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刘行光,李亮编著

出版年: 2021

索书号: 2021\TU986\298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中国园林艺术的发展、园林艺术的创作方式、主要建筑形式及特色、与园林相关的文化,以及对世界建筑艺术的深远影响等。

中国古典园林

出版社: 中国商业出版社

著 者: 王俊著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3\K928.7\88

内容简介: 本书把中国著名古典园林的建筑特征、文化信息、历史内涵、艺术风格,以及价值和贡献等进行了梳理,不仅涉及建筑、文化、历史、雕刻、生物和文学等学科知识,还包含了哲学思想。

诗意栖居: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研究

出版社: 吉林摄影出版社

著 者: 邓贵艳著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3\TU986\111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对中国古典园林进行整体论述,分析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以及古代文学、绘画、书法艺术对古典园林的影响,论述中国古典园林布局特点与形式,讲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造景手法、建筑造型、山石布置、花木造景等内容。

中外园林艺术研究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著 者: 董淼著

出版年: 2022

索书号: 2023\TU986\19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中外园林的理论研究、园林艺术研究、中国古典园林艺术、外国古典园林艺术、中外园林艺术的融合、风景园林导论。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