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时期的邓颖超

出版社: 北京 : 中国青年出版社

著 者: 徐忠著

出版年: 2015

索书号: 2016\K827\86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五篇,包括苦难相伴的少年时期、渴望求知的学生时期、爱国救国的五四时期、反帝反军阀的国民革命时期、国共合作的大革命时期等内容。

最贤的妻,最才的女 : 杨绛传

出版社: 北京 :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著 者: 夏墨著

出版年: 2014

索书号: 2015\K825.6\29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叙写了文学大师杨绛先生的百年人生——风风雨雨,有起有伏、有悲有喜。内容主要涉及:杨绛先生童年的成长、家庭的变迁、求学历程,以及她同钱钟书半个多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从而描摹出一位博学、睿智、宽容、淡定、从容、坚强和韧性的奇女子。

生命的追问

出版社: 北京 : 作家出版社

著 者: 张海迪著

出版年: 2013

索书号: 2013\I267\1928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残疾人作家张海迪的散文集。书中收录了《病痛的片段》《文学女神》《一本蓝色的书》《望的故事》《梦飞樱花之国》等作品。

林徽因传: 有你是最好的时光

出版社: 北京 : 中国华侨出版社

著 者: 姜雯漪著

出版年: 2012

索书号: 2012\K826.1\108

内容简介: 本书展现了林徽因的传奇一生。书中还收录了林徽因的作品。

中国女排: 永不言弃的王者之师

出版社: 北京 : 党建读物出版社 南宁 : 接力出版社

著 者: 葛竞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0\K825.4\89

内容简介: 本书以讲故事的形式,描述了中国女排成长过程中的感人细节、丰富的心灵世界和在共和国发展历程中闪光的足迹。主要内容包括:紧张一刻、能吃苦的孩子、令人惊喜的“插班生”、眼泪不能战胜敌人、在冰雪王国创造神话、失败的种子、起死回生、艰难时刻、排球天才朱婷、王者归来等。

居里夫人传

出版社: 北京 :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著 者: (法)艾芙·居里著 ; 立人编译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1\K835.656.13\3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波兰著名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坎坷而光辉的人生经历。内容包括:降生、玛妮雅与读书、与督学的战争等。

风雨哈佛路: 一个最贫穷也最勇敢的哈佛女孩

出版社: 北京 : 中信出版社

著 者: (美)莉丝·默里著 ; 曹植译

出版年: 2015

索书号: 2016\K837.128.4\1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一个女孩与命运抗争的故事。莉丝出生在纽约的贫民窟,尽管父母吸毒,莉丝仍然深爱着他们。她在毒品、艾滋、饥饿充斥的环境中度过童年。无处安身的莉丝常在地铁站、走廊里学习、睡觉,她用2年的时间完成了4年的课程,并获得“《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哈佛大学。

铿锵玫瑰

出版社: 北京 : 红旗出版社

著 者: 卞毓方主编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1\K828\22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春燕衔泥吐芬芳、无意争春总是春、匠心筑梦春满园、奋斗人生绽芳华、漫天飞去作朝霞五部分,记述了四十五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职业女性榜样人物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独特气质和责任担当。

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出版社: 长春 : 吉林文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著 者: 文思源编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0\B821\190

内容简介: 本书汇集了古今中外对人生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的哲理故事,涉及成败、心态、机遇、幸福、宽容、品德、命运、处世、亲情、婚姻等人生的方方面面,学会为人处世及立足社会的必备技能等内容。

中国现代女子教育史

出版社: 芜湖 : 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著 者: 程谪凡著

出版年: 2019

索书号: 2021\G77\9

内容简介: 本书包含《中国现代女子教育史》《中国高等教育简史》两部作品。其中,前者介绍了中国现代女子教育的发展状况,共分六章。后者则按时间顺序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从先秦开始,至民国后期为止。

1 / 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