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就在家常菜

著 者: 小野庆子[等]著

索书号: X2023\TS972.1\53

内容简介: 本书依照情境搭配晚餐提案,有主食和配菜一锅煮的懒人提案,和在假日先准备好的快速常备菜,让你下班不用手忙脚乱,轻松完成营养均衡的美味晚餐。让忙碌的你每天带给家人幸福的滋味!

朕的日常

著 者: 古人很潮著

索书号: X2023\K220.6\1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展示皇帝日常的爆笑漫画。通过爆笑段子 360°展现皇帝日常生活。颠覆传统历史科普,“让文化有趣”在严谨考据的基础上,将晦涩枯燥的历史科普重新包装,内容轻松活泼且干货满满。

被消失的中国史. 2, 合纵连横到楚汉相争

著 者: 白逸琦著

索书号: X2023\K209\7

内容简介: 本书以战国时代的大战略“合纵连横”到秦亡后英雄辈出的楚汉相争为内容,用生动,活泼,有趣的语言,讲述中国史上精彩动人的故事。

中国画的艺术

著 者: 徐悲鸿著 ; 马小起编

索书号: X2023\J212\6

内容简介: 本书由美术史研究者马小起选编,梳理徐悲鸿发表在海内外的大量文章,从中收录了徐悲鸿从20世纪10年代起至离世前关于中国画理论的22篇文章。书中各篇文章按时间编排,使读者能准确追踪徐悲鸿相关艺术思想的发展、演变。

史记人物故实

著 者: 刘锦源编著

索书号: X2023\K204\6

内容简介: 本书以“简,浅,明,确”的文字与精要篇幅,让读者在短时间就能达成阅读的成就感,进而喜爱《史记》,并以优雅舒爽的版面,留住读者的目光与心思。

紫禁生活面面观

著 者: 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编著 ; 果美侠主编

索书号: X2023\K248.09\3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东西六宫等妃嫔的居住场所。对东西六宫建筑布局、东西六宫的建筑特点与文化内涵及东西六宫的主人们进行了详细的探秘,文图相辅相成,内涵与外观并重。

朝仪赫赫述外朝

著 者: 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编著 ; 果美侠主编

索书号: X2023\K248.09\1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午门、太和门、前三殿等举行朝会和盛大典礼的场所。对外朝建筑布局、外朝的主要功能及外朝建筑的文化内涵进行了详细的探秘,既讲建筑,又说历史。

龙凤呈祥话内廷

著 者: 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编著 ; 果美侠主编

索书号: X2023\K248.09\2

内容简介: 《探秘故宫系列》由故宫博物院专家编绘,内容上按照宫殿建筑的分布和不同功能区域,分为四册。本书对中轴线上的内廷宫苑、后三宫的建筑特点与文化内涵及御花园的建筑特点进行了详细的探秘。

汉字里的故事. 2, 藏在汉字里的古代风俗史

著 者: 许晖著

索书号: X2023\H12\3

内容简介: 每个汉字的字形演变,都述说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本书精选96个能展现古人风俗的汉字,详细介绍每一个汉字的演变,从“字形”入手,讲解与此汉字有关的古代生活形态。

汉字里的故事. 1, 藏在汉字里的古代生活史

著 者: 许晖著

索书号: X2023\H12\2

内容简介: 承数千年的汉字象形系统中,埋藏著古代生活史的蛛丝马迹。本书把101个汉字分为饮食、服饰居所、出行、狩猎、食货六个专题,从“近取诸身”的造字原则入手,讲解华人祖先日常生活中的趣事。

1 / 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