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维国一行来馆调研

5月23日,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接待了来馆调研的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维国一行。

陈樱对张维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在我馆对外交流工作中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陈樱介绍了国家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重点梳理了近年来我馆对外交流的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她表示,国家图书馆将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工作相关精神,研读对外交流政策与文件内容,积极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对外交流层次与水平。

张维国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主要目的。他表示,国家图书馆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应充分把握大方向,利用现有条件做好对外交流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将就国家图书馆提出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切实达到此次调研目的。

双方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管理办法解读以及如何利用文旅融合优势更好地做好对外交流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张维国一行参观了国家典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