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图书馆论坛”线上研讨会举办

3月7日,“中英图书馆论坛”线上研讨会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2022中英图书馆论坛”线上培训课程培训视频的7位主讲专家和200余位参与学习的图书馆员,针对去年的课程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国家图书馆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煦、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雁行、英国国家图书馆亚非部主任孟露夏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期间,中山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研究馆员林明,中国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副研究馆员袁玉红、古籍馆文献修复组馆员郭志新,英国国家图书馆摇篮本与16世纪印刷书籍首席策展人凯伦·林珀-赫茨、维护组组长里克·布朗、滚动条与数字化修复员玛丽·卡拉德格和玛丽娅·穆扎特等7位专家分别就6集视频课程进行答疑。

经过研讨,中英双方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中英双方古籍保护和修复工作的相互了解和借鉴,为相关工作的开展带来新思路。“中英图书馆论坛”已成为两国图书馆界交流借鉴的重要平台。

2022年,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英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了“2022中英图书馆论坛”线上培训课程,中英双方共同制作了6集培训视频邀请中英双方的图书馆馆员自主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