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参加国际图联亚大地区部线上研讨会

4月26日,国际图联亚洲和大洋洲地区部举行线上研讨会,主题为“面向特殊群体的图书馆服务”。中国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作为亚大地区部委员、东北亚分区工作组牵头人参加会议,并作开幕致辞。

陈樱在致辞中介绍了研讨会的举办背景,简要概括了东北亚地区图书馆界在面向特殊群体服务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倡导业界同仁加强学习和宣传,以提升业界和公众对于此项服务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分享、借鉴在该领域的工作经验和最佳实践;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发挥合力,为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图书馆界的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中国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副院长樊桦以“面向特殊群体的服务——中国国家图书馆的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系统地分享了中国国家图书馆面向少年儿童、老年人群以及残障人士开展的特色服务。

来自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国际图联、相关国家图书馆、学术图书馆和研究机构的嘉宾以及112名业界同仁参与了交流。